跳到主要內容區

:::

恭賀!高職部建築科「全國木橋設計賽」獲兩項全國第三名

本校高職部建築科師生,於109年09月19日參加教育部技職校院「木橋載重創新設計競賽」,這次競賽有來自全國高中職84隊共351位學生參賽,而本校擊敗多所學校的參賽者,榮獲木橋載重創新設計競賽(創意造形組)兩項「全國第三名」,展現出亮眼成績。此次獲獎的同學們,感到很榮幸的與各校同學切磋,並交流橋樑設計的心得,未來期望能夠更精進作品外,也能使讓本科的學弟妹們立下良好的榜樣。
這是屬於全國高職生的「土木與建築群」競賽,賽前由張恒瑋、張凱翔與劉佳旻老師所組成的團隊,給予學生扎實訓練,賽場比實力也拼創意,很多參賽者都不敢相信,來自後山的學子,會有如此的實力。本校團隊由建築三學生林尚頡、黃靖凱、潘俊安、余亞倫、許晉綸所組成的「我們不會再喝酒了對不隊」與建築二學生王國丞、余書亞、杜鴻均、陳虹如、魏孝宸所組成的「東專建一超強隊」,於木橋載重創新設計競賽,獲得創意造形組兩項「全國第三名」。為學校及臺東地方爭光,可謂是「技職出頭!心懷建築夢。」的最佳具體表現。
陳虹如同學表示,我們科連續九年都是東部唯一獲得該競賽獎次的學校,同時也傳承了歷屆學長姐們的優秀傳統,然而經過了此次比賽,我們更加了解橋樑造型與建築創意設計的原理。為了製作參賽模型,他們利用放學時間與犧牲假日,老師們用心指導,並要求從高一開始就必須參加各項競賽,以累積經驗,過程雖然辛苦,只要堅持並改進缺點,也能站上顛峰。
校長王俊勝表示,本次參與的競賽主題,以「橋樑設計美學」與「斜張結構系統」的新思維,我們建築科學生們以「泰源獼猴的山中吊橋」與「臺東市海濱公園人行橋」作為主體設計,使得課堂中的理論與實務接軌,培養多元思考、科際知識整合與團隊合作能力。高職部建築科師生近年來積極參與各項競賽與活動都有傑出的表現,希望藉由這次良好成績能激發學子,吸引同學一起加入建築的行列。
文圖/張恒瑋。編輯/駱昭男。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