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技職接軌,世界公民」~用英語與禮儀和世界做朋友

12月10日(四)下午,本校在精勤校區新完工的多功能技職體驗教室,辦理109學年度東專國際教育月--西餐禮儀與餐飲英語應用實務研習活動,由本校高職部英語教師張淑敏老師帶領畜保二師生,邀請王俊勝校長、實習輔導組張淑芬組長、畜保科吳惠娟主任及全科師長共同參與。
透過先前一連串設計的用餐英語學習,為了提升學生對西餐禮儀的認識,特別辦理西餐禮儀文化體驗活動,期望學生實際體驗用餐,對西方國家的西餐禮儀有更多的認識。西餐禮儀文化體驗課程設計包含:西餐食用禮儀介紹、認識西餐餐具使用方法及刀叉擺放訊息,餐廳服務人員儀態訓練,西餐餐點設計及菜單設計,最後師生們設計出台東在地食材西餐!尤其餐點中加入畜保科的學生自製漢堡排,東專鮮蛋沙拉、最後搭配畜保二同學參加中學生小論文獲得特優組別的作品:狼尾草果凍,格外有意義而美味!
   校長王俊勝表示,為協助中小學校國際化的推動,教育部於今年5月已發布「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2.0版」,並已積極展開各項行動方案。語言和禮儀是和世界接軌的重要工具,配合本校高優計畫,因應專業類科需求,辦理一連串活動,期望能開拓學生國際觀。未來也將開設相關英語與第二外語輔導與文化分享活動,提高東專孩子外語興趣與自信心;迎接全球化趨勢,組成師生接軌國際「世界公民」社群,逐步研訂推動本校國際教育方案,未來持續辦理國際教育課程研發、以各種方式辦理交流活動,鼓勵學生有機會能參與國際服務與體驗學習計畫。
透過本次活動,參加的同學紛紛表示,很高興能和校長、師長及同學共同參加活動,第一次學會享用正式西餐,更加了解點餐英語、西餐禮儀及食用方法,認識餐具的擺放訊息,這次活動的目的同時還認識了美姿美儀,同學們透過各項服務人員訓練課程,讓自己的儀態更優美,期待參加東專國際教育月下一波活動!圖文/張淑芬、張淑敏。編輯/駱昭男。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