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技職接軌,世界公民」~「從德國到台灣的單車旅行紀錄」走出校園和世界做朋友

12月15日(四)下午,本校在精勤校區二樓會議室,辦理109學年度東專國際教育月--國際教育社群研習活動,感謝曾於德國求學生活的汽車科林慶泓老師、專科部鄭瑋玲老師,邀請正在單車環遊世界、熱血的德國Mr. Ruben Layer(阿滷先生) 和王祥馨夫婦,來本校分享德國文化與臺灣差異、騎單車和世界做朋友精采經歷,也邀請高職部李慶憲部主任、實習輔導組張淑芬組長、林桂如老師和高職部學生共同參與。
德國阿滷和台灣祥馨帶著無畏的心騎向全世界,夫妻倆有別以往單純單車遊行,更隨行將自己製作電子音樂和踢踏舞樂趣,帶向全世界以結交新朋友,提供了同學不同文化與旅遊思維;演講中提到能在旅行中,更深入瞭解不同當地文化民情,體驗異國民俗和餐飲文化,分享路途中看到特殊景象和驚喜人、事、物,尤其各地朋友熱情印象,讓他們感受「世界一家」深刻印象!兩位講師也談到過程中,如何藉由克服突如其來各項挑戰和大自然環境對單車旅行考驗,也學習對各地人文和大自然環境尊重和謙卑---雖為騎向全世界,但也是探索內心世界!不僅提升國際眼界,更是省思內心的和諧,最後也期勉同學勇敢追求自我,不要用「不可能」等負面想法框住自己,相信自己做的到。
   李慶憲部主任表示,提升高職部同學視野,專業與國際觀一樣重要。勇敢逐夢是和世界接軌的重要心靈橋樑,配合本校高優計畫,因應專業類科需求,辦理一連串活動,期望能開拓學生世界觀。未來持續辦理國際教育課程研發、以各種方式辦理交流活動,鼓勵臺東孩子有機會能參與國際服務與體驗學習計畫。
透過本次活動,參加的同學紛紛表示,這次演講中思索了「夢想」的可貴!期待自己也能勇敢展現自己追求夢想一面,很高興能參加這次活動,第一次近距離聽分享單車環遊世界的體驗,感覺追求夢想不是遙不可及,期待更多東專國際教育活動舉辦!圖文/黃博富。編輯/駱昭男。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