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進修學校家政科53歲學生努力站上國際盃美容舞台,榮獲雙料亞軍,一圓美容夢

本校附設高職進修學校家政科三年級學生黃少華參與12/14-15在苗栗巨蛋體育館舉辦的2020年第八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榮獲面具完成組亞軍和指甲彩繪作品完成組亞軍,學生廖品怡亦榮獲乙級新娘紙圖完成組、創意造型紙圖完成組、創意面具完成組三項特優,兩生共抱回了五個獎盃。
黃少華的創意面具是以羅馬神話中的「森林女神」(Dryad)為概念,以永生花與乾燥花為素材,以面具禮盒重現傳說中的神話景象,通過Dryads向人類傳達神諭,並為森林中的生態浩劫發出沈重的吶喊聲。而指甲彩繪作品為「藍海鯨鯊」,鯨鯊為目前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但瀕臨絕種,反諷人們對海洋資源的無盡索取將會反撲到人類身上。另名學生廖品怡則以「魅惑威尼斯」為主題製作面具,呈現昔日的貴族參與節慶隱藏自己身份,不受階級、職業拘束的異國風情樣貌。創意紙圖則以「清時尚」 (Qing Dynasty Fashion)重現三百年前大清時期的宮廷奢華風潮。
學生黃少華表示很感謝學校給予參加的機會,更感謝王麗淳老師與黃靖屯老師給予我們技術指導。沒有學過畫畫的我一切從零開始,到了競賽現場發現高手如雲,但無論得獎與否,我們都是鐵人。指導教師王麗淳表示這兩名參賽學生白天都有工作,晚上來唸書,因此製作作品的時間很有限,只能用課餘甚至假日的時間,經常熬夜苦思反覆修正作品,持續精進自己的技能,才能達此佳績,尤其少華同學更是辛苦,雖然年紀較長五十三歲,但憑藉著一股對美容的熱忱與毅力,克服美業上對年齡的限制。這次很感謝指甲彩繪公會的黃靖屯老師共同指導與後續的TNA美甲檢定,協助有興趣熱忱的學生圓夢。校務主任廖偉哲主任說明在經費拮据的情況下,感謝麗淳老師,用心、不計付出代價的指導,少華、品怡同學的耐心、細心、用心學習,學有所成,出類拔萃,恭喜獲得佳績,進校之光,也是東專之光!
文圖/王麗淳。編輯/駱昭男。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