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職部建築科辦理「臺東縣美感教育中的建築結構工作坊」活動

本校高職部建築科於109.12.19(六)協助辦理臺東縣政府教育處的「109學年度臺東縣美感教育計畫」,藉由實作體驗活動讓學區內的15位國中小教師深入了解「美感教育中的建築結構基礎」,協助學區內美感教師認識在六大構面中較為陌生的「建築結構」,切合美感教案的教學並強化國中夥伴關係協助引導國中小學生適性發展,就近入學。
本次活動主題為「美感與設計創新-生活美感跨校社群共備暨增能工作坊」,上午由張恒瑋老師講授一個小時的建築結構基礎概念之後,利用兩小時讓參與的老師們導入各自的美感並創造一個新的結構系統。參與的教師們利用飛機木、馬糞紙與棉線各自組構了一個具有柱樑版牆的結構模型。新生國中的張意佳老師也表示,本次的課程釐清了「結構與構造」的不同,並能立即的運用所學來組構一個具有美感結構系統,真是獲益良多。
校長王俊勝表示,高職部建築科教師分享了結構與模型組立的知識與技能,內容精彩有趣,參與研習的教師受益良多,並希望藉由本次的交流活動,辦理社區國中教師技職宣導活動,導引學生擇其所愛、適性就近的選擇職業學校就學。文圖/張恒瑋 。編輯/駱昭男。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