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山林部落故事行銷課程活動

本校與臺東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等三所學校,共同辦理跨領域「臺東Y計劃 共創部落好旅遊」活動課程。此次課程設計以金峰鄉嘉蘭部落(排灣族及魯凱族)為主要學習場域,藉由在地原住民族群文化內涵及山林水域資源,研擬多元文化及生態旅遊規劃。
山林部落故事行銷課程活動規劃的研習課程豐富、多元,包含數位影像剪輯及處理、山野基礎技能(登山背包整備、渡河及溯溪要領、宿營地選擇、帳棚搭設、無痕山林實踐、野溪溫泉)、故事行銷(耆老訪談、田野調查、探訪舊部落、故事設計、市場運作)及結業成果發表。
學生們透過與自己、與土地、與耆老們的對話及實地田野調查與腦力激盪,共製作出「嘉居煙蘭」、「重回嘉蘭」、「尋嘉」、「回嘉」、「嘉嘉你好蘭,走吧,下田趣」等五個單元主題。分別針對族群文化傳承、在地文化歷史保存、山林環境保護及負責任的生態旅遊等議題實施深入探討與反思。
王俊勝校長表示此次課程,開啟校際教學資源共享及學生社團經營交流經驗,使學生更深入了解原住民族群與多元文化,並結合創意及技術,提升休閒文化產業的深度及廣度;同時加強學生服務學習理念,培養社會關懷胸襟。成果影片連結:https://reurl.cc/Q7LdNb 2021 嘉蘭-山林部落故事行銷。文圖/王維琴。編輯/駱昭男。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