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專陳虹如,以全國土木建築群繁星第二名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高職科技繁星入選管道,全國公立科技大學僅錄取45位高職生,今天放榜,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附設高職部陳虹如同學,以土木與建築群「全國第二名」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建築系」。

陳虹如出生於臺東市,國中時期非常喜愛繪畫與模型製作,並因為父親也是就讀相關科系,所以從小就對這個領域很感興趣,國中畢業選擇了東專土木科就讀。在校期間的工程測量、手繪製圖,電腦製圖、模型製作等專業都在水準之上,尤其在快速設計部分更是箇中翹楚,三年內跟隨科裡老師的指導,先後獲得了「108年全國建築師公會的空間創意競賽最佳匠人獎」、「109年全國木橋載重創新設計競賽第三名」、「110年全國快速設計競賽佳作」,競賽成績相當亮麗。

陳虹如在學期間獲得丙級測量技術士、丙級建築製圖應用(手繪)技術士、丙級建築製圖應用(電繪)技術士、乙級工程測量技術士等四張證照,考照率為宜花東土木科之冠,表現優異。

陳虹如表示,她的名次雖然可以錄取更前段的校系,但她心中的第一志願是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建築系。從小就很喜歡「寶桑町」那樣的日式建築風格,而雲科建築系是全臺灣深入研究磚造歷史與古蹟修復的校系,希望未來能以這個專業回饋故鄉。高職三年非常感謝張恒瑋與張凱翔老師的照顧與栽培,除了專業能力的進步之外,管樂社也讓她學習了電貝斯的演奏能力豐富了高職生活。

「她覺得當年選擇進入技職體系是正確的。」技職教育給了她許多實作訓練,學科也沒有偏廢,未來走進國立大學,絕不會比一般高中畢業生遜色,反而多了更多的實務經驗。希望學弟妹們,找到自己興趣,努力不懈學習,對於未來,要勇於接受任何挑戰。(文 / 圖 張恒瑋)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