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餐旅刀工,誰與爭鋒」在東專

為提升學生在中式刀工應用技能之水準,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於111年5月18日辦理「2022餐旅刀工,誰與爭鋒」校內競賽,五專與二專各年級同學藉由競賽參與以及觀摩學習。競賽開幕將由本科中餐烹調廚藝大師洪維澤老師親自示範刀工展演,增進刀工專業能力之發展,並達到促進餐旅管理科師生情感交流之目標,更邀請當地產業界校外專家評審,藉此了解本科餐飲人才培育之成果。

本次競賽分成「初階的基礎刀工組」與「進階的創意刀工組」,基礎刀工組選手們運用胡蘿蔔、小黃瓜、大黃瓜及紅辣椒等家庭常備食材,切割配置兩款中餐丙級水花片與兩款盤飾。

崔珮玲主任強調勞動部頒發的中餐烹調丙級證照為餐旅管理科五專一、二年級同學目前努力的重要基礎證照,除平日白天的課程學習外,同學們並積極運用夜間與假日時間密集加強練習中餐丙級術科內容,科內任教中餐之洪維澤和鄭瑋玲老師們亦排定時段為同學加強解惑,並邀請訓練中餐丙級證照之業師撥空來校進行指導,多重師資協同教學雙管齊下,師生均以取得丙級證照為此階段之重要目標!

本次競賽指定之丙級水花片與盤飾均為中餐丙級檢定的必備檢視項目,因此,初階組競賽亦為五專前三年刀工能力之檢視,參與之同學莫不具備充足信心!前三名獎金勢在必得!

除此之外,本次競賽進階的創意刀工組,挑戰的是五專五年級及二專一、二年級同學,需將多樣食材以五色拼盤呈現,著重食材的厚薄一致,越薄、越多片,代表刀工技術的精細程度越高;另外,尚需現場挑選材料,即興發揮創意完成八吋盤飾,這對於同學來說是一個進階的創意挑戰!(文 / 崔珮玲;圖 / 餐旅管理科、秘書室)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