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專建築畢業設計成果「築境」暨白冷會影像聯展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建築科111年畢業設計成果展於端午連假111年6月4日至6日在臺東美術館的大文創教室展出,共54位畢業生及31組建築設計作品,並聯展顧超光教師白冷會設計圖及舊照片,讓民眾於臺東歷史文化和建築新生朝氣中穿梭。

本次的策展主題為「築境」,分別由黃冠智、顧超光、黃斯聖指導教師帶領,學生將這兩年於學期間所學習到的各種知識和技能學以致用,並且結合臺東在地特有的自然景觀和人文風采,從中尋求如何讓環境變的更好。

另外,指導教師顧超光與白冷會合作展出白冷會設計圖及舊照片,從舊有的設計圖中體驗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臺灣區會的合院式建築格局,以迴廊圍塑出中央的戶外庭園,隱約中顯現出中世紀修道院的平面形態。當年由費宥諒神父設計的會院,圖上還有用德文撰寫的說明文字。一個是瑞士籍神父手繪的建築設計圖,另一個是在地學校電腦繪製的建築設計圖,能迸出什麼樣的火花?舊照片則是包括白冷會的神父及修士從1953年到臺灣宣教迄今的影像展出。

為了此次的展出,東專建築科學生特別製作白冷會臺灣區會的會院模型,預定在展出後,贈送給白冷會。建築科主任黃冠智表示,建築是人與環境溝通的橋樑,如何構築出一個人與土地和諧共處的環境,並創造在地最大的經濟價值,是本次課程中,學生需要探討的最大主題。(文 / 圖 黃冠智、顧超光;編輯 / 秘書室)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