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國專題製作競賽,東專建築續五年獲佳績

全國專題製作競賽,東專建築續五年獲佳績_圖
圖文/高職部建築科 吳漢俊
全國專題製作競賽,東專建築續五年獲佳績
2019-06-14 10:10
本校高職部建築科師生前往國立臺南高工,參加「108年度全國高職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與來自全國高職55隊、120餘位學生選手一較高下,本校參賽團隊由學生林尚頡、蔡至穎、高敬佑所組成,提出以「鹿野高台遊客中心的新建築概念,結合碎形與仿生設計的結構系統與熱環境分析」,榮獲全國複賽佳作獎項也是該科連續五年『花東區』唯一獲獎。

 

指導老師張恒瑋及張凱翔表示,專題製作競賽目的,除配合職業學校99課綱的「專題製作」課程,創新思考及實務應用外,必須訓練學生從事實驗性專題,以培養多元思考、科際知識整合與團隊合作能力,進而引導學校師生貼近產業,並提升與建築業界接軌的能力。

蔡至穎同學表示:試著透過某種動植物或生物的物件原型,發展出它的碎形與仿生結構系統,並將其特性運用在我們這次的「鹿野高台遊客中心」上並進行「熱環境分析」。感謝師長在專題設計上的指導及假日的陪伴,讓團隊有時間進行3D電腦輔助設計與模型製作,過程雖然辛苦,堅持並改進缺點,最終讓我們站上了顛峰。

校長王俊勝表示,新思維是師生的創新思考及實務應用,學生積極從事創意設計,使得理論與實務接軌,培養多元思考、科際知識整合與團隊合作能力,進而縮短學生就業落差,培育建築基層人才,高職部建築科參與各項競賽與活動近年來表現傑出,藉由良好成績激發學子一起加入建築的行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