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際級藝術家指導 開闊東專學生視野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9月21日(六)創意商品設計科邀請到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駐村創作的二位國際級的藝術家,加拿大籍麗莎‧克利斯基 (Lisa Creskey)以及英國籍西莉亞·道森(Celia Dowson)到該校進行創作經驗分享,藉由分享對談與作品賞析,開闊學生國際視野。 邀請緣起於該校陳加峯老師,參加「2019臺灣陶藝駐村計畫」,吸引來自全球47個國家,144位藝術家熱烈申請,打破歷年來申請人數的最高紀錄,是臺灣陶藝駐村計畫開辦10年來,報名人數最多的一年,經過專家學者激烈的討論後,選出9位藝術家駐村創作,其中陳老師榮獲入選為藝術家之一,因緣際會認識該二位藝術家,遂邀請9月21日至該校與學生面對面接觸,除講座示範作品外,並聽取學生的理念、想法與心得。

麗莎‧克利斯基 (Lisa Creskey)這次駐村以鳥為創作主題,她說台灣是一個有獨特生態系統的島嶼,非常適合作為候鳥的中轉站。觀察記錄本地的鳥類生態,透過土捏塑成群的鳥聚集在一起述說某個事件的發生,這將更深入的讓每個世代的人了解鳥類在物理環境中的重要性以及當地居民的精神和情感生活。西莉亞·道森(Celia Dowson)創作過程將自己沉浸在當下的環境和氛圍中,透過作品形狀、表面與顏色來表現她所感受的情感。這次在陶博館駐村期間,她研究台灣的食物和茶文化,將之轉化為現代餐桌美學的餐具系列,透過作品反映她在台灣的經歷,以及文化與食物之間的內在聯繫。

東專王校長表示,二位藝術家分享在台灣3個月的駐村創作歷程,內容精彩有趣,學生將受益良多,藉由本次國際交流活動,該校與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將簽屬合作備忘錄,每年將由陶博館駐村中心推薦,國外駐村藝術家到該校舉辦工作坊,將資源引入台東,透過產官學合作,縮短城鄉差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