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專與宏致電子共同合作 開創東部精密加工新時代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本校與宏致集團旗下的宏育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進行產學合作計畫交流,該公司日前於豐樂工業區舉辦盛大揭幕典禮,由董事長袁万丁主持,邀請產官、學界菁英代表蒞臨指導,包含台東縣政府、東專王校長、公東高工及臺東大學等代表前來祝賀,共同分享建廠喜悅,未來將歐美及日本最新精密工具機設備進駐台東,開啟台東精密機械加工產業及精密加工新時代,提供優質的高精密機械職缺,造福東部學子。
袁董事長致詞時表示,長期以來一直與台東有許多美麗的邂逅,而投資台東設廠,除了是人生中的巧妙機緣,也是自己的志願,身為企業家,他看到台東年輕學子為了謀生,不得不離開最愛的家鄉及家人,隻身前往外地就業,一年當中只有逢年過節才能返鄉與家人短暫團聚,主因就是限於當地產業發展,較偏重觀光服務業,難以保障所有人都能就地發展,若想學習多元技能就必須被迫離開家園,這令他感到十分不捨及感慨。他更進一步指出,我們對於工作長期的聯想,經常是忙碌、繁雜、壅擠以及疲倦等形容詞,人們所製造的工業環境,汙染與壅擠都讓人與土地失去呼吸的空間,並舉出國際手機大廠蘋果Apple加州總部作為例子,它就做到建築與樹林間的相互依存,這代表經濟與環境絕非不能兼顧,而高品質的工作環境更能創造最佳產值。追根究柢,而我們人們對於工作的意義上,應還是圍繞在「家」這個字上頭,如何在努力工作實現理想的同時,能不離開最愛的家鄉與家人,才是兩全其美的最佳選擇,因此有了宏育精密的誕生。宏育精密將提供優質的工作環境及職缺給台東在地人才,所以非常歡迎台東當地的畢業學生及離鄉人才返鄉服務,加入宏致科技的行列。
王校長表示,宏致集團旗下的宏育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專精於資訊產品的精密連接器開發,聚焦於精密製造能力的提升。集團在世界各地設有廠辦,員工超過5000位,在台東的設廠,代表宏致電子將其產業版圖跨足到東部,並深耕東台灣的決心。學校將與宏育精密密切的合作,建立就學就業一體化的目標,在地培育高精密加工技術人才。宏致將除與臺東專科學校,未來也計畫與公東高工及台東大學,進行產學合作計畫交流,提供優質的高精密機械職缺,造福在地學子。
該公司表示,在追求營運成長的同時,他們的願景是找回土地與人文的相互依存,以及達到工作與生活的緊密聯繫,期望共創台東一種嶄新的產業模式。而要做到這一切,則有待政府、企業、學校及職人的通力合作。因為他深深相信台東這塊土地,有絕對的潛力成為瑞士以及日本一樣的精密工業強國,且保有舉世聞名的觀光美景。此外該公司不忘回饋社會的初心,也將CSR企業社會責任視為汽集團DNA之一,除了歷年來已在全省累積捐贈數十台救護車外,今年十月也首度與台東市政府合作,捐贈三台行動圖書車分別給台東縣三個鄉鎮,縮短偏遠圖書資源的差距,此亦為宏致電子投身公益的具體實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