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專辦全民國防活動 學子探索阿塱壹古道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為使臺東縣各級學校師生,瞭解阿塱壹古道地理位置與戰略價值,於日前舉辦探索阿塱壹古道健走活動,於活動中讓學生認識原鄉風俗、建立保鄉保土精神,使學生能對鄉土歷史及海洋生態環境認知與關心,並適地教導學生愛鄉、愛國情操及環境對於生活的影響,進而落實全民國防教育,推動全民精神動員。
活動由東專校長王俊勝領軍,帶領各校80餘位師生,全部完成此艱難挑戰,沒有一位因體力不濟或其他因素放棄行程,反倒是提前抵達目的地,證明學生堅毅不拔的精神,隨後在當地導覽人員的帶領之下,解說阿塱壹古道的歷史故事,讓這段挑戰旅程增添了不少人文氣息。接續辦理淨灘活動,師生一字排開,以地毯式的逐步撿拾海廢,為台灣海洋環境保育盡力,以淨化乾淨的海洋。
軍訓室李國禎主任指出,此次全民國防教育,藉由各校挑戰探索體驗,培養學生的自信心,當學生面對困難時刻,也能夠思考方法與解決策略,加上團隊合作的鼓勵,使學生能夠合作突破難關,進而得到成就感與自信心,相信經過這次挑戰活動之後,未來這群學生在各項表現上,將會有更好的表現。
王校長於活動出發前,期勉同學如果輸在起跑點,但是最後要贏在終點,人生的開始或許不如人,但只要努力踏出並跳脫世俗定義的框架,就可以翻轉你的人生,成就屬於自己的成功。隨後表示,該校於明年度將陸續規劃全民國防教育,一系列的探索體驗課程,邀請全國大專院校的學生參加,除拓展學生視野,也引進多元探索教育課程,使戶外教學不再是搭車遊覽,活動加入體能挑戰及活潑多元的活動,再加上老師及教官行前教育及活動中適時給予鼓勵,將會吸引學生主動學習,培養未來接受挑戰克服難關的勇氣。
圖文/軍訓室提供 吳漢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