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機器人職種技藝競賽 東專首參賽成績優勝

ImgDesc
ImgDesc
本校高職部資訊科,由科主任張格豪帶領學生賴士勛、劉官瑜等二位,參加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機器人職種技藝競賽,與來自全國該職種共48所學校, 96位頂尖選手競技,於連續三天的賽程中,該校賴士勛、劉官瑜同學榮獲優勝第十六名,獲得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親自頒獎,優秀表現為校爭光,使師生感到歡欣鼓舞與振奮。
張主任表示,去年工業類技藝競賽新增機器人競賽職種,該科為培訓產業相關技術人才及引導學生跨域整合學習,第一次參加機器人職種比賽,在三天的筆試及機器人程式撰寫與機器人實作應用,要與各校優秀選手競爭,無論在智力、體力、對策應用上都是一大挑戰,然初生之犢不畏虎,不比經驗比實戰,因此二位選手不斷學習與挑戰難關,最後取得優勝第十六名,看見了平常訓練的實力與選手的操作能力。
賴士勛同學說,從暑假初使到參賽前近半年的魔鬼訓練中,學習到很多資訊系統工程應用、數位邏輯應用、資料結構、機器人原理及程式撰寫與應用,更重要的是學習如何以機器人改善現實生活應用,進而賦予機器人AI人工智慧,大大發揮工業機器人的最大效能與實際運用,
校長王俊勝表示,競賽及訓練過程中,感謝學生家長常到學校關心陪伴,比賽日到現場給學生鼓勵加油,以及張主任指導與訓練及陪伴,才能有今日的佳績。透過競賽活動提升技藝學習與技能水準,促進教學交流與觀摩學習,期盼明年再接再厲好上加好,培育更多優秀在地人才。
圖文/張格豪主任 吳漢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