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全國新創盃競賽 資管二榮獲季軍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本校二專部資訊管理科,由老師廖強棋教授帶領學生林建華、陳彥翔、楊仁和、高凱晨、周桂興、林昌毅等六位同學所組成之團隊,前往致理科技大學參加2019 第四屆新創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參賽隊伍有國內大專碩士生及來自其他國家之隊伍計79隊,在經過激烈的選評後;榮獲雲端科技組第三名,表現優異為校爭光。
廖老師表示,團隊使用較新穎的大數據技術,使用的技術是相當具有實力,第一次參加創新創意創業競賽,同學們於現場中報告、評審發問及臨場反應,表現得可圈可點,與各校優秀選手競賽,無論反應力、心力、對策應用都是一大挑戰,然初生之犢不畏虎,不比經驗比實戰,藉不斷的訓練報告與選手反應能力,最終獲勝利的果實。
林建華同學說,從學校的課程、校內的活動、課外的相關講座,從中習到更多新知與未來能有所運用的技術,如關聯規則的運作、分群的解釋、決策樹的判斷、網路爬蟲的技術、網頁的製作等,對於網路科技發展迅速的年代,大數據分析技術將會是我們未來不可或缺的技術。高凱晨同學指出,此次的競賽激烈,能在近80組的隊伍中脫穎而出,是因為主題是採用較為新穎的大數據技術,引起評審們的興趣,方能順利進入總決賽。
校長王俊勝表示,競賽及訓練過程中,感謝學生常用課後的時間製作及練習,比賽當日學生也努力的發揮各自的長處,再加上廖強棋老師指導與訓練,才能有今日的佳績。透過競賽活動提升技藝學習與技能水準,促進教學交流與觀摩學習,期盼明年再接再厲好上加好,培育更多優秀在地人才。
圖文/資訊管理科提供 吳漢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