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鋼結構人行及自行車陸橋創意設計賽東專榮獲佳作

ImgDesc
ImgDesc
本校專科部建築科二甲林宜湘、陳紳睿、黃姿娸、林芳瑜、林聖洋等五位同學,以「太陽之環」團隊之姿,參加中華民國鋼結構協會,舉辦之「2019年鋼結構人行及自行車陸橋創意設計比賽」,經二階段之競賽挑戰,以出色的施工圖面、橋梁結構模型、競賽光碟與VR動畫展示等成果,與來自全國營建科系、研究所等隊伍競技,獲評審一致青睞,榮獲全國佳作獎,團隊並獲頒獎金新台幣貳萬元助學金及獎狀,為東專爭光,可喜可賀。
團隊隊長林宜湘表示,這次最大的收穫是,從流程中學習有效率的分配每件工作;而林芳瑜同學則認為,在整個比賽過程中,學習到不只施工圖的知識及技能,過程中的練習不只單單是練習,而是為了改善上一次所犯的錯誤,透過老師的指導,讓同學們有非常好的學習經驗。
指導老師陳俊良表示,建築二甲多位選手在全國競賽中屢獲佳績,這是師生的共同成果,由於該科的規模尚小,成就出師生的互動良好,同學遇到問題會互相幫助,也會主動尋求資源協助。每回競賽時,發揮精勤誠樸的精神,學長姐主動指導學弟妹;學校則提供後勤支援與協助,而此次競賽添購VR設備,讓學生能夠獲獲獎即是一例,相信在良性的學習及互動模式下將永續傳承優質的傳統。
圖文/建築科 吳漢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