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專勇奪2020第十七屆育秀盃創意獎競賽佳作獎

本校專科部資訊管理科,日前參加由聯華神通集團育秀教育基金會所主辦的第十七屆育秀盃創意獎競賽,由該科李承修助理教授以及林育廷、翁銘鴻、蘇泳承、賴宏欣等四位同學所組成之堅強團隊,以「實虛實境健身車」勇奪《軟體應用類》佳作獎佳績,再次以創新的創作寫下該科史上三創競賽成果的新歷程。
此次競賽以物聯網、擴增實境、虛擬實境、人工智慧等技術可應用於產業實務提供創新解決方案,進行軟硬體產品或服務設計開發為主題,成品必須可實機展示及實地操作測試,非概念作品。本屆工業設計及軟體應用,共計有效件數595件,3000多人報名參賽,期間必須經過初賽、複賽及決賽等重重關卡,才能決定最後獲獎隊伍。
臺東擁有許多寶貴的大自然資產,騎車健身的運動風氣甚為興盛,但是每逢天氣不佳就只能窩在家中無法外騎,此時如果可以把騎車的場景移到家中的話那該有多好!該團隊利用虛擬實境結合物聯網技術開發了一套「實虛實境健身車」來實現了這個願望!此套系統為了能夠普及大眾需求,以原有的健身車為基礎,只要加上虛擬實境設備及所開發的阻力控制器即可建置完成。使用者可以選擇所欲騎車的虛擬實境場景,在家中如同戶外,再透過阻力控制器讓騎乘時有上下坡踩踏的真實感。最後該作品獲得評審一致青睞,一路過關斬將進入決賽,並在決賽中脫穎而出獲得佳作獎,消息傳來讓全校師生極為振奮。
王俊勝校長期勉學生說,創業是畢業後的另一條寬廣大道,但也是一條艱辛的道路,科上透過專題製作課程將成果導向商品化,藉由證照及競賽的推動將學生的技術能力在兩年內急速提升,再透過三創競賽活動,讓商品更有創意與創新,進而能夠走出自我創業的一片天!文/李承修。圖/資管科。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