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原民藝術體驗文化 溫馨手作彩繪人生

本校原住民技藝中心於5月20日及5月27日在誠樸校區綜合教學大樓一樓辦理「原民技藝傳承活動-原民圖騰工作坊」,以彩繪原住民圖騰文青包組與原住民圖騰斜背手機袋為主題,展現體驗文化、彩繪人生的核心價值。
原民圖騰工作坊透過原民師資授課,傳承原住民族手工技藝,讓參與師生深入瞭解原民圖騰文化,以及如何將圖騰文化與作品結合,形成彩繪人生的創新創意產業。工作坊分為兩個活動場次,第一場次為開場課程,邀請原民圖騰繪畫專家阿美族李美可講師,介紹原民圖騰文化如何與產品結合,並透過藝術來探索自身的族群認同。第二場次為實作課程,分成彩繪原民圖騰文青包及原民圖騰斜背手機袋兩種,經由業師解說的帶領,參與者全程體驗圖騰文化,手繪手作出創意時十足的原民圖騰包組和手機袋。
王俊勝校長認為:「感謝循循善誘的原民講師,藉著繪畫故事發想與技巧教學影響,激發了師生們的經驗與想像,探研出獨一無二的作品。」經過這一場體驗文化的洗禮,或許在所有參與師生的心中,播下了原民傳統價值及文化技藝傳承的火種。文/梁芳瑜、傅怡禎。圖/梁芳瑜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