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報廢車輛嘉惠東專 贈車典禮感謝有您

報廢車輛嘉惠東專 贈車典禮感謝有您
108年林務局臺東林管處轉贈國立臺東專科學校15部退役報廢巡山汽機車,提供高職部汽車科學生實習課程與檢定教學使用,一年下來不僅節省購置實習設備與材料的費用,也幫助本校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術科檢定場地取得勞動部所頒發108-113年檢定場地合格證書,得以繼續承辦臺東區機器腳踏車修護檢定工作,嘉惠臺東地區學子不用再南北奔波參加機車檢定術科考試。
今年臺東林管處再次將依規定完成報廢的17部汽機車轉贈本校,汽車科主任林慶泓表示:「汽車科除了積極爭取各項競爭型計畫,辦理學生業界實習與業師協同教學,購置新式設備用於教學外,臺東林管處及臺東警察局相繼贈與車輛讓學生能反覆練習,以達到技能精熟,並在校長及本科師長共同努力指導之下,學生汽、機車檢定通過率逐年攀升,109年學生機車檢定學科及格率超過93%,預估109年全年取得證照學生將高達九成以上,實質提升了汽車科的教學能量。
為了感謝臺東林管處多年來轉贈報廢汽機車嘉惠學子,東專在6月30日舉辦贈車典禮,由臺東林區管理處朱木生秘書與王俊勝校長共同主持,隆重的儀式宛如實施一場教學演示活動,讓現場所有人士了解車輛在教學上的實用價值。王俊勝校長表示:「今年度本校又再次獲得臺東林管處轉贈車輛,若加上日前臺東縣警察局提供本校警用報廢汽車19輛與機車67輛,汽車科實習車輛已不匱乏。這些單位不堪使用的報廢車輛,對本校汽車科學生而言可謂如獲至寶,盼望未來臺東縣轄區公務單務若有報廢車輛,都可循此模式贈與本校汽車科,藉此讓這些車輛提升它的再利用價值。」文/林慶泓、傅怡禎。圖/駱昭男。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