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3第三屆全國銀髮養生廚藝大賽~餐旅管理科榮獲學生組銅獎

2023第三屆全國銀髮養生廚藝大賽11月24日於南開科技大學盛大舉行,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餐飲科系廚藝好手參加,接受餐飲界13名專業評審團的檢視。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由洪維澤老師領軍,帶領餐旅管理科五專二年級王佳怡、張丞洋和李昀芸三位學生奪下學生組銅牌。

本次競賽得獎的三位同學在擁有中餐烹調丙級證照後,鼓起勇氣主動提出要參賽,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參加校外現場烹調競賽,在歷經一個月的集訓,與洪老師研討菜品、修正食材烹調方式,透過不斷的演練,並且給家中長輩試吃,調整菜品並試作,最後準備好專業器材和配備,遠赴南投縣全力以赴爭取佳績,於現場烹調出符合銀髮族養生的菜餚:嫰煎奶油雞肉排沙拉佐洛神花優格、香煎鱸魚排、水蓮刺蔥豬及月圓好菜頭,佳餚強調適口性及營養價值,除此之外,食材、刀功及擺盤也非常講究。經過激烈的競賽後,得到評審的青睞,獲得銅獎的好成績。

得獎同學表示,感謝科上提供專業的練習場域,也謝謝洪老師的指導,以及家中長輩給予的建議,才能成就我們兼顧養生及營養的比賽作品,最後得到好的成果。(圖/文 餐旅管理科)
餐旅科
餐旅科
餐旅科
餐旅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