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六星級美技!東專附設高職部電機科6人全數上榜!錄取台灣電力公司獎學金!將成為台電新鮮人!

捷報傳來,112學年度台灣電力公司高職獎學金甄選,臺東縣共有7人錄取,其中6位學生來自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附設高職部電機科,本校附設高職部電機科共有6名同學參加考試,繳出全壘打的成績,全員正取台灣電力公司獎學金,除了每人將獲得四萬元獎學金外,還能成為台灣電力公司正職員工,充分發揮在電機科學習到的技能,並在未來受訓時加深實務能力,學以致用回饋社會,為本校爭光!

本次錄取的6位同學中,許翊贊畢業於東海國中,國中畢業後在爸爸的推薦下選讀電機科,家族親戚也有人從事電力相關工作,高職三年期間認真學習、品學兼優,成績始終保持第一名,果然三年的努力有了收穫,最後以台東縣正取第一名錄取台電公司獎學金,家中成員聽聞也是欣喜萬分、備感榮耀。

楊弦穆同學畢業於大王國中,自國中九年級起,即參加本校的技藝班課程,課程期間深受實習操作的樂趣啟發,畢業後選讀電機科,各項課程表現良好,也順利取得三張水電類科專業證照,這次錄取台電公司,正是從國中九年級起選讀技藝課程,從而實現夢想的最佳應證。

來自成功鎮新港國中的吳宸恩同學,自國中接觸理化課程後,對「電與磁」的奧妙和「電能轉換」產生濃厚的興趣,進而選讀電機科。在高一、高二期間,本想畢業後升學,但高三起,宸恩勇於嘗試挑戰自我,順利錄取台電獎學金,並決定把握這次機會,選擇優先進入台電公司就業。

同樣來自新港國中的潘煜鎧,是國中老師觀察到他對動手操作很有興趣,進而推薦選讀電機科。煜鎧自高一起每門科目都認真學習,默默努力,得知符合台電獎學金的甄選資格後,本擔心要考上的難度太高,但經師長的鼓勵後,仍然願意努力試試看,搭配電機科師長的複習課程安排,最後也順利上榜錄取台電,可說是成功挑戰了自己,達到目標。

莊嘉欣畢業於新生國中,父親以前也是技職體系畢業,因而鼓勵其選讀電機科,嘉欣自高二起萌生考取台電獎學金的念頭,在家人和師長的鼓勵下,學業成績也是持續進步,這次能順利錄取台電公司,不僅達成家人的期望,更是自己全力付出獲得回報的最佳成果。

畢業於豐田國中的張育安,父親在台電公司服務,自小耳濡目染,聽聞電力系統的相關故事,育安在國中技藝班時,積極配合校內的技藝課程,在國中室內設計類技藝競賽也曾榮獲佳績,可見育安對動手實作的技藝課程是駕輕就熟。後來選讀高職部電機科,也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進入一個穩定而能發揮專長的好公司,期許和父親一樣,在台電公司奉獻自己能力,為台東縣的電力配送系統盡一份心力。

班導師黃昱馨老師表示,替六位錄取的同學高興,這幾位同學三年來在班上皆認真學習,各項表現都很不錯,這次上榜台電,果然應證了皇天不負苦心人。

電機科召集人黃盛業老師說,這次台電獎學金本科共有六名學生上榜,刷新了本科歷屆榜單的紀錄,相信同學上榜的主因是願意比別人投入更多的心力在學習上,認真聽取師長們的複習課程安排與要點叮嚀,得到如此佳績,實在讓師長們備感欣慰。除了替上榜同學感到開心,也希望他們能不忘初衷,辛苦耕耘、歡欣收穫時,將來不忘用自身的電機專長,在工作崗位上踏實付出,為台東的電力運輸與配送盡心力。

附設高職部李慶憲部主任則表示,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附設高職部是讓每位同學可以實現夢想的園地,只要配合各科老師的辛勤教學,不管是升學或就業,一定都能築夢踏實、美夢成真!期望同學將來能多回到母校,給予學弟妹們指導與鼓勵,將好的生活態度與敬業精神傳承下去。(圖/文 附設高職部電機科;編輯 江惇元)
電機科
電機科
電機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