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東災害警覺教育館參訪-提升校園防災意識

本校為提升校園防災意識,由學務處洪維澤主任級總務處江奕旋主任帶領校園防災相關單位及人員,於1月11日下午2時至3時,至台東縣災害警覺防災教育館實施參訪。
參訪行程首先回顧臺灣歷年重大天然、人為災害發生原因及處理應變作為,防災教育館志工服務隊陳源松副分隊長(自強里里長)概述教育館成立之緣由及館內各設體驗設施解說。
參訪同仁親身體驗災害事件通報及處理程序,透過模擬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操作,使緊急災害發生時,可讓親屬在第一時間確認人身安全。
消防搶救VR體驗共區分「雲梯救援、汽車火警、居家滅火」模擬情境,實施緊急滅火及救援訓練。尤以雲梯救援情境逼真,如臨高樓火災現場,一時頓覺天旋地轉,訓練強度百分百。
最後由解說員說明火場逃生要領,並由學務處洪主任親自示範火場「低姿態–跪拜姿勢」,期以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火場中,順沿牆壁爬行躲避有害的有毒濃煙,提高生存機率。
學務處洪主任表示未來學校可多加運用防災教育館的資源,並安排學生前來實施相關災害防救體驗課程及訓練,藉以落實校園災害防救教育,才能在災害發生時,做出正確的應變作為及逃生方法,確保生命及財產安全。文/王維琴。圖/駱昭男。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