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附設高職部電機科職場體驗-臺灣電力公司花東供電處太平變電所

本校附設高職部電機科的課程重點,為生活中的水電實務相關知識與技能。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的職場體驗計畫,是利用業界與社會的資源,以增進實務知能,並藉以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提升同學們的學習興趣與效果。

110年12月14日電機科二年級23位同學,在黃盛業教師的帶隊下,前往卑南鄉「臺灣電力公司花東供電處太平變電所」進行職場體驗的課程。在蔡經理的詳細解說下,讓同學們了解到,臺灣整體發電的種類與比重,再到供電的路線與概況,以及花東地區的輸送線路情形,還有臺東縣境內的變電所分布等一一清楚呈現。講解完後還提到熱門的電磁波話題,拿出專業的測量電磁波儀器,親自實測生活周遭的電磁波給同學見證,破除了許多網路用電與電磁波謠言,讓同學們收穫頗豐。

電機科二年級的同學正在學習居家室內配線的知識與技能。在這個參訪的場域中,正能就近觀察整個電力系統運輸的概況,高低壓變電設備的作用與效能,如何將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電能,快速又安全地送到家家戶戶去,便利大家的生活,是電機科學生學習時的最佳驗證。

電機二游閔智同學表示,能實地走訪到太平變電所來,除了能驗證學校裡所學到的用電知識外,更加深了對高壓電塔、電纜線路、變壓器、絕緣設備等深刻印象,甚至笑著說:「以後好想來這裡上班。」

最後,期許電機科同學將來能好好精進所學技能,將來能夠在職場領域上充分發揮,學以致用。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文 / 圖 黃盛業)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