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教署力推技職學校提升實習實作能力,挹注東專畜保科實習材料費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附設高職部畜保科為了培養學生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使學生將來畢業後能順利銜接就業,於112學年度辦理實務增能發展計畫,向國教署申請專題實作、寵物美容與獸醫基本技術等課程的實習材料費,給予學生經濟上的補助支持,讓學生能安心學習,充分發揮技職教育實習實作的精神。

實務增能發展計畫,不僅能減輕學校與學生的經濟負擔,更可讓實習課程的進行與操作更加順暢,讓學生能結合理論與實務,真正做到有效及有感的學習。本校畜產保健科表示,技術的學習往往需要多次反覆的練習,然而單靠註冊時學雜費中的實習材料費來支應一定是不夠的,透過實務增能計畫的實施,購買了寵物洗劑、獸醫技術縫合練習等材料提供給學生,不僅讓學生能全心投入學習,更能培養學生相關能力及素養以及參加全國性的競賽活動。

為落實技職教育中務實致用的內涵,提升學生專業技能養成與精進,縮短學用落差,擴展就業能力,本校將持續耕耘技職教育、申請相關計畫補助,讓每位到本校就讀的學生都能安心就學、習得技術、銜接就業。(圖/文 畜保科)
畜保科
畜保科
畜保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