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專室設科帶領學生走出校園、深入職場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附設高職部室內空間設計科為縮短學用落差,讓學生拓展就業視野,能深入了解相關行業的發展特於112學年度辦理實地參訪,本次參訪不僅豐富學生的知識和經驗,也提供了寶貴的實踐機會。

本校空間設計科於10月26日及12月5日帶領一年級學生分別前往東陽建材實業有限公司及台東鐵道藝術村,透過參觀東陽建材實業有限公司可以瞭解並實際接觸建材所使用的木材及各種材質,還有對應到不同的工具,使學生受益良多,同時還能與專業人士交流,獲取實際的建議和設計理念。另外,學生參訪了鐵道藝術村,這個地方結合了鐵道文化和藝術元素,展示了創意和設計的結合,是很獨特的場域,學生在此參觀各種藝術作品和裝置,了解到鐵道藝術的概念與設計過程,並展現出濃厚的興趣,從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此外,本科也於10月26日帶領二、三年級的學生,走訪於台東已開業26年的老字號室內裝修工程公司-「藝展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公司負責人邱老闆介紹諸多近期公司的製作案件、設計理念及職場現況,讓學生實際接觸木工產業技術的發展及實作應用,學生紛紛表示受益良多。同時,邱老闆也分享對於臺東室內裝潢產業的願景及貢獻,啟發學生的社會責任,以更宏觀的視角看待未來,除此之外,本科也有二年級的學生在該公司職場實習過,邱老闆對於學生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並鼓勵參訪的學生能早點接觸職場,鍛鍊實作經驗。(圖/文 室內空間設計科)
室設科參訪
室設科參訪
室設科參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