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電機科師生參訪台東縣太空科學節,共同探索神秘太空世界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附設高職部電機科於113年1月10日帶領電機科一年級同學前往參加台東縣太空科學節導覽活動,這是一場揭開太空奧秘的盛大科技饗宴。不僅追溯太空科技的過去,更展望未來,見證臺灣太空發展的蛻變,學生紛紛表示電機科安排的課程活動豐富多元,受益良多。

高職部電機科同學平日學習的主要科目是基本電學與電子學,對同屬科學領域的太空世界,像是衛星或火箭等都充滿好奇。因此,電機科特別安排本次參訪,並由黃盛業老師和郭晉聿老師帶隊,率領全體電機一年級的同學參加太空盛宴。展覽中,除了聽到解說人員詳盡的導覽,還能動手製作三球儀,對於太空中星球與地球的運轉模式做出深刻的體驗,不只如此,展覽尾聲還提供美味的餐點,活動豐富又多元。學生也從中認識到臺灣的太空歷程自1999年開啟,國家太空中心陸續成功發射福爾摩沙衛星一至七號,其中福衛五號、七號及獵風者仍在宇宙中勇敢航行。這系列衛星承載著多樣使命,包括科學、遙測、氣象等各領域。福衛一號為科學衛星,福衛二號、五號為遙測衛星,福衛三號、七號及獵風者則擔任氣象監測的角色,目前國家太空中心正在執行的「第三期太空計畫」,未來將進一步提升我們的全球氣象預報準確度。

電機科林怡仁同學說,能利用實習課程的機會來認識太空科學,感到新奇又有趣。解說人員親切又笑容可掬,讓人如沐春風,餐點的麵包和蛋糕都非常好吃。電機科黃盛業老師表示,偶然機會得知太空科學節在台東舉辦,讓同樣學習理工知識的電機科學生來增廣見聞真是太適合了!熱衷動手實作的同學們還能發揮專長製作三球儀,收穫頗豐。(圖/文 電機科;編輯 江惇元)
電機科太空
電機科太空
電機科太空
電機科太空
電機科太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