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關心技職教育,扶輪社3510台東分區六社捐贈東專高職部電機科實習設備

國際扶輪台東東北扶輪社偕同縣內五扶輪社捐贈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附設高職部電機科9萬6千元,用於實習設備汰舊換新,並於113年1月18日辦理捐贈活動,本次捐贈是由高職部電機科劉富仁老師促成,由台東東北扶輪社偕同縣內五扶輪社共同捐贈新台幣6萬元,另東北扶輪社自行集資捐款3萬6千元,總共捐贈附設高職部電機科9萬6千元,本校由電機科黃盛業召集人代表致謝,感謝6個扶輪社以實際的行動支持技職教育。

本校附設高職部電機科是縣內水電技術人才的培育中心,每半年辦理丙級自來水管配管(水匠)和丙級室內配線(乙種電匠)術科檢定,本校電機科館1樓的室內配線實習工場是台東唯一合格的丙級室內配線術科考場,然而,室內配線實習工場設置迄今已逾20餘年,為讓學生有更好的練習環境,需要全面換新。

台東東北扶輪社蔡金池社長說,偏鄉教育資源不足是不爭的事實,感謝各社一起協助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20年來無法汰舊換新的設備,升級為全新設備,給予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同時也是專業技能考場,同學們不必舟車勞頓趕赴考場,這樣的捐贈活動相當有意義。蔡社長更強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除了好的師資,也要有好的設備,未來人才的培育才能事半功倍,台灣未來技能人才更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黃盛業老師表示,室內配線實習工場設置已逾20餘年,期間雖爭取教育部補助多次,但經費有限,僅能做局部維護,無法全面汰舊換新,以致控制箱體不一,雖符合規範,但學生練習時,常遇錯亂情境發生。此外,現今場地有20 格工作崗位,也不敷使用,需增設4個工作崗位。感謝東北扶輪社與各社的協助,提供學校經費購置內部零件,再由電機科老師帶領學生將零件依檢定考試規範安置,師生共同參與完成汰舊換新,一起見證實習場的蛻變。(圖/文 附設高職部電機科;編輯 江惇元)
扶輪社捐贈電機科
扶輪社捐贈電機科
扶輪社捐贈電機科
扶輪社捐贈電機科
扶輪社捐贈電機科
扶輪社捐贈電機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