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支持海軍敦睦艦隊,東專師生逗陣來去

為增進學生全民國防意識,國立臺東專科學校五專餐旅管理科、食品科技科一年級與戶外活動社同學,於113年3月13日在軍訓室主任曲中才、輔導教官吳文燦及食品科技科謝蘋萍老師帶隊下,前往花蓮港參與113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開放參訪活動。

為了本次既特別又難得的參訪,同學們一大早就起來集合,搭了3個多小時的車程,前往花蓮港,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開放登艦的活動。食品科技科謝蘋萍老師得知後,更主動表示要隨班前往,協助照護及關懷同學,不僅大力支持本次活動,也讓這次的參訪教學格外溫馨。

這次活動中,學生們除觀賞海軍官校鼓號樂隊、海軍陸戰隊儀隊、海軍陸戰隊莒拳隊精采的表演外,更實際登上成功級艦、拉法葉級艦和磐石油彈補給艦,並且成功艦艦長還特地親自介紹說明,讓同學了解海軍官兵平時在海上是如何保家衛國,使同學對海軍有進一步的認識,也體認到海軍的辛勞。參加本次參訪的李同學表示,以前都是遠遠地觀看軍艦,今天第一次近距離看到軍艦,感覺很不一樣,而且軍艦真的好大,真的大開眼界!

藉由此次活動,除讓同學更加認識國防武器裝備、厚植全民國防理念,亦將「安全」觀念植入同學心裡,增進同學相關校園安全認知,營造安全、安心的學習環境。此外,也讓同學對國軍有進一步的認識與瞭解,對於未來生涯規劃,又多了一份選擇。(圖/文 軍訓室/吳文燦;編輯 江惇元)
軍訓室
軍訓室
軍訓室
軍訓室
軍訓室
軍訓室
軍訓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