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從心出發~繫念」王夏滿老師創作展

「從心出發~繫念」15日起於臺東生活美學館展出
時間:113年4月15日至5月5日
地點: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創意商品設計科王夏滿老師,將於113年4月15日至5月5日於臺東生活美學館本館生活工坊展出「從心出發~繫念」創作展。王老師專長領域為金工、珠寶設計及手工藝創意製作,這次個展從體認內心情感出發,藉由作品表達出對家人的思念,同時擁抱過往的自我,走過青春歲月,更加體會到家人間深深地羈絆,創作展現出細膩真摯的情感。

音樂家用音符、旋律傳遞情感,詩人以文筆表達思緒,畫家透過色彩、筆觸抒發感動,而王夏滿老師在工藝上運用不同的媒材紀錄對親人的思念,將心中記憶深處與家人的互動點滴以不同的植物形象呈現出情感的樣子。你是否曾吃到某種食物的味道而想起一個人,你是否因聽到一首歌腦海浮現他(她)的身影,創作者也是,看到特定的植物會想起遠方的家人或天堂的親人,遂將內心的思念、回憶的觸動轉化成情感的能量投射在創作裡呈現出來。

獨自東漂到台東任教的王夏滿老師,透過冰冷的金屬、陶土等媒材,經由心思建構,雙手鍛打、鋸、銼、焊接等工序,追求藝術雕琢的美感,過程中孤獨的思想遠方的親人,靜靜地修補曾經受傷的心,記憶起曾經走過疲憊的年少,深藏心底的苦澀,均經由創作過程與自己對話,得以化成感恩的心,和過去的自己與家人和解,更能體會家人沒有宣之於口,卻用行動體現在日常細微中的愛,家人的愛就和大自然的植物一樣共生共存,生生不息,向陽、向上著成長。本次展期自4月15日至5月5日止,歡迎師生、各界朋友前往細細品味,透過作品來趟心的旅程。(圖/文 創意商品設計科 王夏滿教師;編輯 江惇元)
創作展
創作展
創作展
創作展
瀏覽數: